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图审中心召开“审查质量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4:23:42阅读量:

为加强中心审查质量监管,提高审查工作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办法》和中心统一技术措施的各项要求,2023年4月3日下午,南京市图审中心举办首届“审查质量月”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徐嵘副主任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26位专职兼职审查专家和总工办相关人员参会。

首先,谭卫佳主任致开场发言。本次活动以集中抽查上个年度审查项目质量的方式开展,谭主任对参与抽查的专家们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不忘初衷。充分认识“审查质量月”活动的现实意义,检验审查工作质量。二是客观公正,谦虚务实。在活动中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勇于直面指出问题。三是畅通沟通渠道。各专业小组组长起牵头作用,充分讨论研究,精准提出问题。四是加强成果运用。活动最终要形成施工图审查质量通报,总结常见问题,出台统一技术措施,指导规范审查行为,提高审查质效。

随后,彭为民副主任发言,介绍参加省住建厅设计、审查质量抽查活动的体会,并对“审查质量月”活动提出要求。

启动会最后,徐嵘副主任为与会抽查组专家开展业务培训。介绍中心审查质量监督管理机制,学习部省相关管理文件,讲解集中抽查的主要内容、时间要求及注意事项,解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在后续“审查质量月”活动中,中心将按计划推进,为圆满开展此次活动做好各项工作。中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压实审查职责,加强行业自律,增强质量意识,守住设计安全底线,谱写新时代施工图审查事业新篇章。


1680848769704946.jpg



1680848796820486.jpg



1680848841680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