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扎实推进城市更新

发布时间:2023-12-19 17:07:38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深化施工图审查改革要求,建立健全城市更新“1+N+X”政策体系(即1个《南京市城市更新办法》,N个政策配套文件,X个相关导则和技术标准),指导既有建筑改造工程图审工作有序开展,市图审中心承担了市建委既有建筑改造工程课题研究。12月13、14日,课题组一行前往秦淮和建邺区调研。

在秦淮区调研中,市图审中心许琼鹤主任介绍了城市更新既有建筑改造工程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李铭副区长和建设局李江局长介绍了秦淮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区房产局、行政审批局、质安监、更新办和相关集团公司参加了调研活动。双方就城市更新既有建筑改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技术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深入交换意见。


1702976914456265.jpg


在建邺区调研中,区建设局石可副局长率规划、审批、质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重点对既有建筑改造中存在的消防专项审查、施工许可证办理,以及老旧小区增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希望加强市区配合和数据对接,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702976953128191.jpg


近期,市图审中心组织专家对4年来所有既有建筑消防专项审查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功能分类、改造特点和存在问题逐一剖析,总结出既有建筑改造8大类问题,以问题导向分类制定可行性评估要点、管理措施和技术导则,确保既有建筑改造设计审查工作更有针对性,能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对具体工作中的困难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为相关设计导则指南的出台和城市更新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标准引领 博爱无碍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