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绽放“她”风采 凝聚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7 16:16:58阅读量:

春意循光而行,花开万象更新。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临之际,市图审中心办公室荣获市城建工会授予的“南京市城建工会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办公室李星同志获得“南京市城建工会系统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中心办公室女性职工占比75%,超一半为80后和90后,作为办公室的主力军,她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前行,坚持立足岗位、扎根一线,在党建工作、行政事务、统筹协调、财务资产、人事劳资、档案机要、信息宣传等方面,每位女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成绩, 充分发挥女同志的优势和“半边天”作用,促进和保障中心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贯彻落实,塑造良好的图审巾帼形象。

强素质讲质量,彰显巾帼担当。办公室承担着推动中心运转保障的主要工作,时刻不敢放松,站位全局辅助决策、担当作为推进改革、精益求精抓好服务,每项工作都马虎不得。办公室的各位女同志在各专项工作中当仁不让,苦练内功和本领,她们不仅业务过硬,更是各具所长,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圆满完成中心成立20周年庆、厨卫改造工程、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尤其在厨卫改造工作中,主动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值班值守、一线沟通对接,有效保证了工程改造的质量。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钱花在“刀刃上”,着力加强和规范资产管理。紧盯关键节点,及时传达中央有关廉洁要求,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餐饮浪费。 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

强服务讲实效,绽放巾帼风采。扎实做好办公室文字综合、人事管理、财务资产等各项工作,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全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6次、党员集体学习23次、流转信息稿件107篇,开展月度信息工作分析,当好桥梁和纽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务拓展“大格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大局,她们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施工图审查收费减免,配合做好施工图审查深化改革工作,持续完善数字化审查系统中的收费模块,真正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强作风讲奉献,焕发巾帼品质。她们组织并带头参加爱心捐衣、“慈善一日捐”、义务植树、看望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长期对接帮扶栖霞区陈店村,开展送书下乡、慰问困难群众等公益活动,陈店村已旧貌换新颜。她们利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爱心组织各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办公室这个集体,人人有爱心,人人讲奉献,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支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队伍,在办公室这一方天地里,不断注入“她”能量、贡献“她”力量。

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孜孜不倦地书写着五一巾帼标兵岗的时代新篇章,获得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服务热情周到 工作快捷高效”,一面面锦旗既是褒扬也是动力,展现了城建行业女性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昂扬风貌。

荣誉是鼓励,更是前进的动力。中心全体职工深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砥砺奋进、 攻坚克难,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贡献力量!


170979970832738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