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审动态

行业动态

图审动态

市图审中心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室外排水工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09:12:15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开展中心的课题研究,了解建筑工程在无障碍环境建设、室外排水专项工程的施工、验收、质量监督等内容。4月13日下午,由南京市图审中心牵头,联合江苏开放大学、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前往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调研工作。


1681780395153967.png


市质安站端木沈峻副站长主持调研座谈会。首先,质安站尹晨光介绍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施工阶段的质量监督内容及关注点。重点检查无障碍设施配套情况,无障碍施工质量监督的要素,包含无障碍出入口、轮椅坡道、楼梯及台阶、扶手等。

接着,质安站周若涵副科长介绍了建筑工程室外排水作为建设工程的子分部,其验收需要的要件资料及验收界面的划分,并对验收检测的关注点做了详细介绍。除按图施工外,质量监督更关注对基层的检查,回填过程中压实度的检查,井盖材质的检查,排水坡度的检查以及管道渗漏的检查等。

图审中心与会课题组人员与质安站参会人员就无障碍环境建设、室外排水相关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执行《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质量监督对室外排水施工图审查把控内容的建议进行了研讨,对课题的后续开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最后,中心就变更管理工作与信访投诉处置工作与质安站与会领导做了相互交流,收集了中心变更管理规定实施后的反馈意见,听取了质安站对信访投诉工作经验的分享。

通过这次调研,旨在准确掌握无障碍环境建设、室外排水工程的施工阶段情况,对施工图审查通过后的后续环节进行充分了解,为课题的开展提供基础支撑和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