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审动态

行业动态

图审动态

设计一线话发展 倾听反馈重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17 09:18:55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市图审中心调研组在市建委科研设计处顾家慧处长的带领下来到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与方继忠副院长和规划、建筑、装饰等专业设计师一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

1684287124625725.jpg


首先调研组听取一线设计师对《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课题研究成果)的意见。设计师们根据现阶段住宅设计的特点对部分条文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中心彭为民副主任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复,并表示采纳部分合理化建议。设计师们还希望高品质住宅应关注设计前期的方案策划、地下车库品质和后期运营维护等问题。


1684287167138355.png


接下来调研组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施工图报审受理要件、数字审查系统和容缺受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就BIM智能审查中施工图模型正向设计的要求和全过程利用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为今后BIM设计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1684287208238051.png


最后,顾家慧处长对省院领导和设计师的积极配合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欢迎设计单位对本市各图审机构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调研组会后将对本次收集到的问题认真整理,为促进《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早日落地实施,有效提升南京市住宅的高品质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