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审动态

行业动态

图审动态

市图审中心开展消防救援设施相关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2-28 14:05:39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体职工对消防救援知识的了解,2023年2月23日下午中心邀请安全工程博士、武警大校诸德志教授进行了一次关于消防救援设施的专题讲座,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1709100477840754.jpg


讲座围绕建筑消防设计、灭火救援以及利于灭火救援的消防设计措施展开,主要培训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关于消防救援设施相关知识;二是关于火灾自救及逃生相关技能;三是关于火灾原因调查相关案例。诸教授首先对消防救援知识、建筑消防设施的分类进行了概述,然后深入剖析了消防车道、消防电梯、消防登高操作场地、救援入口等重点救援设施的设置,最后介绍了关于火灾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以及火灾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制度的基本流程,本次讲座持续了约2.5小时。


1709100571923031.jpg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强化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激发了大家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通过救援知识的讲解,拓宽了消防的视野与思路,深入理解了高效开展灭火救援工作的消防设计要求,为提升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喜迎新春 共话未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