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审动态

行业动态

图审动态

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课题指引研究项目验收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 17:17:02浏览次数:

市图审中心于3月11日召开了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课题指引研究项目验收会议,市建委科研设计处处长顾家慧和中心副主任彭为民、副主任徐嵘出席了会议。会上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韦佳就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指引做了汇报,课题组特邀业内知名专家周红雷、陶敬武、夏长春、郭昊、郭飞、姚军、朱波作为验收评审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把关。


1710321487523395.jpg


会上,课题组对课题研究过程及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本课题是在梳理南京市四年12345投诉问题的基础上,对南京市住宅工程设计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归类和总结,以减少住宅质量通病和提升住宅品质为目标,开展了“住宅品质提升控制敏感点分析与梳理”、“住宅空调机位设计”、“住宅消火栓设置”等专题研究与分析。共完成了《住宅工程设计12345民生诉求投诉分析报告》《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课题指引研究项目专题研究报告》三项成果。验收评审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成果能够在增加较少造价的前提下提高商品房住宅的设计品质,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1710321529987622.jpg


会议最后,建委科研设计处处长顾家慧做了总结发言。认为课题高度契合了高品质发展的国家战略,研究成果将为南京市住宅设计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