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下载 > 统一技术措施
统一技术措施

统一技术措施2023-003 关于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施工图审查的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3:57浏览次数:

编号:2023-003


关于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施工图审查的相关要求



各审查专家:

根据中心建筑专业专家多方研讨和实地调研的结果显示,目前南京市市民出行使用的非机动车除共享单车外,以电动自行车为主。非机动车踏步式出入口主要是为推行自行车服务,针对电动自行车自重大,推行困难的特点,为更好地解决电动自行车出入地下非机动车库的问题,特制定本统一技术措施,明确以下要求:

1.住宅建筑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均应设置坡道式出入口。

2.公共建筑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至少应设置一处坡道式出入口,如有多个出入口,应设置一半及以上为坡道式出入口。

3.坡道式出入口坡度不宜大于15%,不应大于20%;踏步式出入口推车斜坡的坡度不应大于20%。坡道净宽不应小于1.8m,休息平台长度不应小于2.4m。

4.坡道式和踏步式出入口面层均应采取防滑措施,坡道式出入口面层可参考机动车库坡道出入口面层的防滑做法。

5.通往地下非机动车库的坡道在地面出入口处应设置不小于0.15m高的防水反坡,坡度不宜小于10%,并设置不小于坡道宽度的截水沟。南京市为多雨地区,通往地下室的坡道底端应设置截水沟;当地下坡道的敞开段无遮雨设施时,在敞开段的较低处应增加截水沟。

请各位审查专家认真遵照执行。



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管理中心
2023年3月21日



1679385419877891.jpg

   附件:统一技术措施2023-003 关于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施工图审查的相关要求.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