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强化廉洁意识 永葆图审本色

发布时间:2023-04-28 16:31:40浏览次数: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警惕“节日腐败”,4月28日上午图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卫佳主持。


1682670745494822.jpg


全体职工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聚焦关键岗位 严惩”粮仓硕鼠”》,以案释法剖析了“一人贪腐,多人效仿”的违法犯罪的过程和根源,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接着徐嵘副主任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为民服务观念,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从跟源上杜绝腐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1682670800109550.jpg


最后,谭主任通报《警示录》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详细介绍了相关领导干部从“向前看”到“向钱看”堕落的过程以及过节期间因酒驾而造成违法典型,强调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并就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安全过节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保持政治清醒,政治正确。二是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慎始如终。三是要夯实责任,严于律己,确保清廉过节,安全过节。

“紧绷反腐倡廉之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本次会议做到了节前早提醒,早预防,提高了中心全体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