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市图审中心党支部举办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8 15:14:29浏览次数:

在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参加市建委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基础上,市图审中心党支部坚持把办好支部读书班,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先手棋、关键招,结合实际,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学习。 

以上率下,整体谋划

为了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中心领导班子共同谋划、靠前指挥,对读书班进行周密部署。按照“两阶段谋划、全覆盖穿透”的原则,加强对读书班的学习过程监督和指导,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5月8日,党支部举办读书班开班仪式,谭卫佳书记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所有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市委和市建委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一要切实端正学风,做到坐下来、静下来、沉下来,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学。二要掌握科学方法,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统一,学习与运用相统一。三要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打破束缚,勇于创新,破解难题。


1684394154825822.jpg


注重融合,形式丰富

中心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著和视频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以读书班带党支部形式,着力提升理论学习实效,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读书班组织参学人员围绕不同专题进行集体学习,认真研读学习教材,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读,把学习任务细化到每天,做到提前计划、科学安排、确保落实。同时,利用工作、课堂外的时间,组织参学人员充分开展个人自学,做好学习心得记录。

二是研读原著和视频学习相结合。读书班学习期间,参学人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努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思维和方法,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5月10日,中心集中组织学习专题片《领航》第一集、第二集,带领参学人员全面认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


1684394309688508.jpg


三是专家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5月11日,中心邀请了南京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评价中心主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李桂华教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围绕“博大精深的思想内容”“重大深刻的理论创新”“强大深远的实践伟力”等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授课,既讲清楚“学什么”,又讲清楚“怎么做”,研究破解发展难题。5月16日,中心组织党员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到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现场学习,参学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的秘诀所在,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1684394341120286.jpg



1684394372123329.jpg


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主题教育读书班虽已告一段落,如何将学习成果外化于行,做好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要在调查研究中汲取真知灼见。中心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施工图审查受理服务、无障碍环境建设研究、既有建筑加固改造工程设计审查管理研究等本职工作,制定调研计划,前往单位、企业、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推动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问题。

二是要在检视整改中实现行稳致远。中心认真梳理主题教育期间调研和座谈走访发现问题、“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等,对于能“当下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下一步重点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的实践中实现图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