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家

党群工作

工会之家

图审中心举办茶文化讲座暨现场品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5:47浏览次数: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女职工文化生活,表达对妇女同仁的关怀与问候,3月3日下午,图审中心工会联合招商银行组织开展茶文化讲座暨现场品茶活动。现场30余名女职工通过沏茶、赏茶、闻茶、品茶,切身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


1678156000774356.jpg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茶艺师汪斌围绕“茶与养生”进行主题授课。茶艺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发展以及茶的种类,茶具的使用等知识,并讲解了茶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相结合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体系。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茶道文化,茶艺师向职工介绍了茶道养生知识和选茗、择水、泡茶等茶艺技巧。随后,茶艺老师邀请职工代表现场体验了茶的冲泡方式,逐步对备器、煎水、赏茶、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等知识进行讲解。最后,现场气氛在有奖问答茶文化知识的环节中达到高潮。

通过交流品茶体验和对茶文化的感悟,职工纷纷表示“活动内容很实用,因为平时虽然喜欢喝茶,但是没有这么讲究,现在可涨知识了。”


1678156054480923.jpg 1678156215709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