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图审中心召开给排水专业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4:11:46阅读量:

2023年3月27日下午,为指导和规范中心建筑工程室外排水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工作,以及为加强审查专家之间的技术交流,市图审中心召开了给排水专业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徐嵘副主任主持,审查科科长赵晓燕、总工办职员以及13位中心专兼职给排水专业审查专家参会。


1680243169108259.png


会议开始徐嵘副主任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给排水专业审查工作的大力支持, 并对2022年度给排水专业兼职专家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赵晓燕科长针对给排水专业审查情况做了数据分析介绍,从中可以看出,兼职专家为中心的审查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

会上欧阳禧玲专家围绕海绵城市专项审查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从海绵城市背景、海绵城市建设的技术措施、海绵城市设计审查要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陈蓉专家对中心编制的《建筑工程室外排水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指南》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编制计划、编制目的和意义、前期调研情况以及指南编写内容。随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审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及针对性讨论,为“室外排水施工图审查指南”编制建言献策,为提高给排水专业的审查质量群策群力。

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市图审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明确审查内容,统一审查尺度,坚持统一受理、一次性告知的原则,切实提高审查质量,严把设计审查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