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调研组莅临市图审中心召开施工图审查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2:50:25阅读量:

4月20日下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金文副厅长率调研组一行赴市图审中心召开施工图审查工作调研座谈会。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市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建设单位、勘察设计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前,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图审中心办公现场,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程序性审查、施工图数字化审查、审查质量体系建设等情况。


1682052749563845.jpg


会上,市建委科研设计处顾家慧处长主要围绕BIM智能审查系统建设、BIM审查地方标准、服务费用计价标准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市BIM智能审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图审中心业务负责同志现场演示了数字化系统、BIM智能审查系统、AI智能图签识别系统等操作平台,让与会人员更直观、更清晰、更准确地了解施工图审查领域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

随后,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负责同志、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企业代表围绕调研内容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对审查专家库建立、审查尺度统一、信息化平台建设、审查结果时效性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


1682055331407123.jpg


市建委石平府总工表示,将多措并举加强施工图审查质量监管,守住设计安全底线;推进整体信息化工作,实现系统间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并引导开展住宅品质提升等民生领域课题研究,推进施工图审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文副厅长对我市施工图审查工作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给予高度重视,表示将认真研究、妥善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强调,面对当前城市建设发展方式转型和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等一系列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审查机构要推动审查工作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高质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施工图审查管理,加快建设“智慧图审”,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南京市作为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南京经验”。


16820528743543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