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图审中心“三维发力”打造作风建设“新高地”

——中心荣获“2023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4-17 15:13:21阅读量:

近年来,市图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持续以思想解放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审图队伍,以实际行动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

深化“关键点”谋篇布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将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合力。统筹谋划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形成“1234”党建工作法,聚焦思想学习、为民服务、图审质量、守正创新、作风廉洁等关键点持续发力,切实下活党建业务相融互促“一盘棋”。通过构建“1+5+N”学习矩阵、丰富“三结合”学习载体等特色做法,强化对党员政治素质、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的全面管理,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更有力度、更有深度。

聚焦“业务线”担当作为,激发守正创新“活力”。一是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审查效能。通过编制发布《施工图审查受理工作手册》、持续优化数字化审图系统、积极探索延展容缺受理的广度和深度等多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报审体验感。二是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主动靠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图宁审心 专家有约”专家咨询日活动,变“结果审核”为“过程辅导”,以品牌建设提升党建水平,释放服务效能;认真办理“12345”投诉信访工作,分类梳理投诉工单,创立并刊发《建筑工程设计投诉动态监测分析》,编制《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从源头强化民生设计理念,助力南京市“好房子”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储备民生领域技术。创新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研究、既有建筑改造施工图设计及审查质量管理、绿色建筑的星级评价等重点课题,在实地调研中收集问题、分析问题,力求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形成《南京市建筑工程无障碍设计图集》《南京市既有建筑加固改造结构设计导则》等多项研究成果,不断放大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整体效应。

拓宽“立体面”标本兼治,强化作风纪律“定力”。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不放,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以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警示教育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专题辅导授课等为重要抓手,以案示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开展“画莲尚廉”主题活动,征集廉洁文化作品,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创建“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重要节点前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多措并举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提醒教育。以察促改,认真配合做好巡视巡察、专项审计、专项整治、专项自查等工作,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4月,中心的作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果——荣获“2023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体图审人将以此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在改善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17133381357830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