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市图审中心召开国家强制性新规范结构专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3:21:11浏览次数:

《工程结构通用规范》GB 55001-2021等一系列新版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已于2021年4月起陆续发布,为更好地执行国家强制性新规范,严格把关图纸质量,切实提高图审效率,12月16日下午,市图审中心召开了国家强制性新规范结构专业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代表,同市图审中心、江北新区图审中心和江宁区图审中心的结构专业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软件开发工程师张青先后进行了通用规范内容的解读和PKPM 2021 V1版本的整体介绍,重点介绍了通用规范的主要条文以及通用规范在PKPM软件中的实现,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总结了通用规范和现行规范的设计结果差异。此外,她还站在图审的角度围绕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和全面性展开介绍了PKPM施工图审查软件。工程师李斌重点介绍了PKPM减隔震模块,主要围绕PKPM减隔震设计的核心方法和软件实现方法展开。


1640078585103224.png



1640078607879827.png


随后,与会的结构专家们各抒己见,主要就独基设计计算结果、BRB框架结构是否包络以及计算书上弹性挠度与长期挠度的区别等一系列专业问题与软件开发工程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建立起了微信群、QQ群,利用即时通讯软件增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提供了从问题反馈到问题解决的快速通道。
      本次交流会干货满满,既有技术理论解释,也有实际案例分析,加深了专家们对通用新规范和新版软件的理解与认识,为全面提升施工图审查效能打下坚实基础。


1640078692223679.png



16400787139792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