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市图审中心召开人防审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13:56:00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1日,市图审中心召开了中心全体人防施工图审查专家座谈会,就进一步提高人防审查水平、加强人防技术审查管理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会议由徐嵘副主任主持,总工办凌建宏、审查科赵晓燕、院梅以及22位人防专项审查专家参会交流。
       会上,徐嵘副主任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人防技术审查工作的大力支持。自2021年5月1日市图审中心全面承接主城六区范围内建设工程人防技术审查工作以来,2021年度共完成150项人防审查项目,合计人防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577个防护单元。


1643263002108633.jpg


然后介绍了建设部、江苏省建设厅、江苏省人防办有关人防施工图审查的政策,宣贯了江苏省联合审查指导意见和联合审查技术要点,强调了中心人防专项审查的相关要求。
      最后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质量抽查情况。全体与会专家认真学习了江苏省人防办关于质量抽查的通报全文,就抽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广泛讨论,研讨整改措施,为提高人防施工图设计文件的技术审查质量建言献策。与会专家还一致表示回去后需要结合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自查、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审查工作中加强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切实提高审查质量。
      座谈会圆满结束,市图审中心将继续按照省厅和省人防办的要求,坚持统一受理、一次审查、统一出具意见、一次性告知的原则,保质保量完成人防技术性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