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深入交流合作 共促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9:37浏览次数:

5月9日,市图审中心彭为民副主任、徐嵘副主任带领专家一行九人,会同江北图审中心相关领导和人员,赴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课题研究项目开题会,会议由长江都市总经理董文俊主持。
      长江都市董事长汪杰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住宅设计品质提升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问题,还具有深刻的社会和政治意义,是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长江都市已配齐该研究项目各专业专家,全力配合研究项目的开展。


1652173918350795.jpg


长江都市科研管理部经理韦佳详细介绍了该课题研究的背景、思路、目标以及研究基础、技术路线等,结合历年12345投诉大数据分析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人民群众对住宅设计质量提升的需求,以全专业、全过程、全参与方为理念,采用调查访谈、专家座谈、图纸分析等研究手段,参考相关城市已出台的政策文件,梳理住宅品质提升中的各敏感点,从居住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各相关专业根据规范和使用需求提出具体的设计要求和改进技术措施,以此来实现生态宜居、安全耐久、健康舒适、工业化建造、资源节约、智慧运行的住宅品质提升目标。


1652174096930347.jpg


开题会中,市图审中心、江北图审中心及长江都市的各专业专家对课题编写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各方都表示该课题研究项目要在深化细化投诉案例分析的基础上,汇集各专业力量,研究立意要有高度和深度,最终成果必须具有落地性和实操性。


1652174156689885.jpg


本次课题研究由市图审中心牵头,研究成果包含《住宅设计12345民生诉求投诉分析报告》和《南京市住宅品质提升设计指引》两部分。在人民群众对住房需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新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新发展思路,以审查促设计,以技术促发展,引领住宅设计从高速“量”增长转向高品质发展,带动勘察设计企业和设计人员专业水平整体提升,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