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平疫结合 统筹兼顾

——《平疫结合酒店设计与审查指南》编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7:10:15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市应急隔离场所保障和供应能力,在突发重大疫情等公共安全事件时,能迅速将酒店调整为医疗隔离观察场所,4月15日下午,由市建委科研设计处牵头,在我中心召开《平疫结合酒店设计与审查指南》编制启动会。建委科研设计处和储备中心相关领导、感控专家、编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编制组由市图审中心、江苏省建筑设计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的各专业资深专家组成。


1651223505136651.png


根据市相关部门要求,与会专家研讨“平疫结合”的设计理念,对于这类平疫结合的新建酒店,当没有疫情时,未雨绸缪、储备资源;当出现重大疫情时,酒店通过快速改造、功能转换,能够迅速切换为符合要求的隔离场所,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651223556942525.png



1651223598896653.png


与会的感控专家就编制组提出的专业疑惑做了详细解答,明确了指南的适用范围,对这类新建酒店的空间、功能提出“三区两通道”和空调单向风阀等基本要求,对流线设计、设备功能以及如何实现快捷转换等给予指导性建议。


1651223652344770.png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编制组成员深入掌握了平疫结合酒店设计和审查的关键要素,为指南的科学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