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靠前服务助力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7:58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8日上午,南京市图审中心第九期“图宁审心  专家有约”专家咨询日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由中心徐嵘副主任主持,彭为民副主任、审查科科长赵晓燕、建筑专家吴文捷一起参加了活动。本期咨询项目为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外围 W-1 片区活化再生工程。


1669943930921869.jpg


建设单位南京颐和历保公司代表伏阳阳介绍了项目的历史资料和建设背景,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外围W-1片区是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的配套服务区域,拟通过改扩建从功能封闭的厂房转化更新为城市广场和公共空间,项目建设条件复杂。设计单位泛华设计集团建筑师林坚详细介绍了方案的设计策略和总体设计,并提出了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


1669943992658386.png


为提高沟通效率,中心提前收集项目资料,与会专家均已提前审阅相关资料和疑难问题,并进行了内部研讨。会上重点围绕消防通道布设、疏散宽度、既有建筑改扩建等疑难问题进行分析讨论。专家们不仅指出项目存在的问题,还运用这两年在城市更新类项目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为设计单位提供了很多解决思路和合理化建议。

会后,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惊喜地感叹,没想到“图宁审心 专家有约”活动服务这么专业、细致、周到,真是不虚此行,收获远超预期。

专家们也非常开心能在项目方案设计阶段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先期指导,有效优化设计方案,提高设计质量,为我市营造高质量城市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