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提高技术能力,赋能民用建筑审查

——市图审中心组织学习《民用建筑通用规范》GB55031-2022

发布时间:2022-12-05 15:17:17浏览次数:


1670224713850264.jpg 1670224752194718.jpg


《民用建筑通用规范》GB55031-2022(以下简称“民用建筑通用规范”)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新版《民用建筑通用规范》,确保建筑及相关专业审查质量,我中心于12月2日上午组织集中线上学习《民用建筑通用规范》。中心专家及各科室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张琪介绍本次开班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规范主编成员朱显泽老师讲解规范的新变化、新内容、新趋势,分别对编制背景、主要内容、技术路线目标实施、重点条文、国际标准对标情况五大点具体讲解,对专家关心的规范审查要点、技术难点和设计重点等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针对新旧规范的变化进行详细阐述。会后,各专业专家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互动,培训活动持续了约二个小时。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审查专家对规范条文的理解程度大大加深并且开拓了视野。今后,中心将举办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技术学习活动,全面提升施工图审查技术水平,助力我市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