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我市BIM智能审查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3-04-18 16:45:34浏览次数:

自2018年成为全国首批BIM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我市持续推动BIM技术与施工图审查、竣工验收管理相结合,组织研发全省首个建设工程BIM审查管理系统。经过市场调研、可研分析、正式立项、专家组预验收等环节,2021年3月,南京市BIM智能审查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的通知》将部分新建工程纳入试点应用。5月,全省首张建设工程施工图BIM智能审查通过告知书正式发放。2022年4月,系统研发项目正式通过验收,研发成果入选《智能建造新技术创新服务典型案例集(第一批)》,成为全国典型。5月,全省首个BIM示范项目通过核验。2023年2月,4本建筑工程信息模型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进一步推动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审查和管理,为全国BIM试点工作提供“南京经验”。

截至目前,南京市BIM智能审查系统共完成32个项目的运行和流转,总建筑面接约26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