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市图审中心开展非机动车库出入口设计质量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10:14:15浏览次数:

随着电动自行车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原有地下非机动车库踏步式出入口已不适应电动自行车出入的要求。二月中旬,市图审中心彭为民副主任组织建筑专家就地下非机动车库坡道出入口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2月28日,与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师开展座谈,3月1日,实地调研万科九都荟、大都会、尚都荟等住宅区和公寓的地下非机动车库不同类型出入口使用情况,走访物业管理人员和住户,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物业管理人员和住户希望非机动车库出入口采用坡道式出入口,并做好防滑、防雨雪措施,保障他们安全、方便地出入地下非机动车库。

通过技术研讨和实地调研,绝大多数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地下非机动车库设计仍采用传统踏步式出入口,造成市民出入不便;同时造成大量非机动车地面停车,地下非机动车库空置,影响环境景观,存在安全隐患。建筑审查专家一致认为《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 100-2015编写时非机动车库以停放自行车为主的情况已不符合现状,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应采用坡道式出入口。

为与时俱进,提高住宅居住品质和公共建筑环境景观,方便市民出行,中心编制了关于地下非机动车库出入口的审查统一技术措施,统一专家审查尺度,提高设计质量,增加市民满意度,助力南京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1680142637662302.jpg



1680142659184391.jpg



1680142686780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