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市图审中心召开暖通专业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7:39:28浏览次数:

为指导和规范中心暖通专业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工作,加强审查专家之间的技术交流,2023年5月12日下午,市图审中心召开暖通专业技术研讨会。会议由徐嵘副主任主持,总工办院梅副科长、中心13位暖通专业审查专家参会,本次研讨会还特邀江苏省《住宅设计标准》起草人之一储国成专家作专题报告。

 1684143660623358.jpg

会上,徐嵘副主任对2022年度暖通专业的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各位兼职专家的审查成绩,并从审查质量监督与管理、审查行为要求、审查意见书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统一宣贯,着重强调审查行为的客观公正化、审查意见书的规范化要求。

随后,储国成专家作了住宅新风系统设计的专题报告,邓锦良、孙刚两位专家就暖通设计审查中的疑难问题作了讲解和分析。与会专家从规范条文内容出发,围绕疑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住宅新风系统的设计深度、分段走道的排烟系统等技术问题,形成了统一的认识。

本次技术研讨会的圆满结束为暖通专业的设计审查工作以及中心统一技术措施的编制提供了思路。市图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提高审查水平,严把审查质量关,为工程建设提供更好的审查技术服务。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