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审动态

行业动态

图审动态

广聚系统专业英才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以扎实课题研究赋能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图审中心举办2024年度研究课题选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8:17:5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专业研发能力,培养更多业内知名专家,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推动中心转型升级发展,1月5日下午,市图审中心召开2024年度课题选题汇报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审查人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特邀城市建设领域政策方面的专家到会指导,会议由许琼鹤主任主持。


1705285160288743.jpg


会议开始,许主任介绍本次课题选题的背景及特邀专家,强调了课题对于中心发展的意义及重要性,对选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城建领域有效需求。深入思考国家和区域战略,分析新发展格局中的建设行业需求,服务于社会经济全面向好,解决传统城市建设中低效、落后产能等突出问题等。二是要正确研判形势布局未来发展。布局建设行业新形势下的“三大工程”、房地产新模式、城市更新等,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绿色生态产业,服务于残障人士和“一老一小”的全龄友好型社会构建,数字化技术赋能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三是要深入推动城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设行业全生命周期统筹,各专业功能集成,整合建设行业产业链条,实现提质降本增效,提高区域行业竞争力等。总工办院梅副科长介绍了具体的评分规则和注意事项。接着,来自各科室的12位专家和管理人员进行了14个初选课题汇报,主题分为专业技术类、通用技术类和政策管理类,涵括了城乡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最后,参会的全体成员实行无记名评分,按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三个维度打分,投票选择各自心目中最符合城市建设和中心发展的课题。


1705285246293132.jpg


近年来,市图审中心致力于以专业化为政府决策管理提供技术支持,服务行业转型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的图审中心,课题研究是推动中心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本次选题汇报会上涌现出大批兼具学术性、创新性和良好应用场景的精彩课题报告,进一步凝聚了中心的科研学术力量,明确了全年研究工作的主攻方向,完全达到了预期目标。新的一年,中心将深入调查研究,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为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