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图审动态

行业动态

图审动态

市图审中心举办“大学建筑执行《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设计审查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10:40:18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市图审中心举办大学建筑执行《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设计审查相关问题座谈会,讨论大学建筑如何执行抗震设防分类等问题。座谈会由徐嵘副主任主持,南京市部分设计单位总工程师以及江北图审、江宁图审、省公建中心等单位代表参会,市建委科研处抗震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1705286515292487.jpg


会议开始,徐嵘副主任介绍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对《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分类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提出本次研讨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研讨内容。

省公建中心代表首先发言,强调了在目前高等教育事业规模稳步增长的形势下,需综合考虑大学的办学条件保障,明确大学建筑如何科学合理执行《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对控制和合理使用高等教育资金具有重要意义。来自各设计单位、图审中心的代表就《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的“学校”范围是否包括大学、大学建筑执行抗震设防分类时是否需要细分建筑功能以及执行时间节点方式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并以会议纪要方式形成结构设计审查指导意见。

本次座谈会在积极而深入的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这样的交流平台,各界人士能够充分表达意见,共同推动抗震设防管理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