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解读防水规范,确立质量保障体系

——市图审中心牵头《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宣贯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2:49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动《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全面开展实施(以下简称“防水通用规范”),2023年5月5日下午,由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管理中心牵头,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南京市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宣贯会在长江都市报告厅成功举办。


1683684358438149.png


会议由中心彭为民副主任、长江都市总经理董文俊主持,特邀该规范主要编审专家、防水工程技术领域著名专家胡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宁宣贯培训。约150余人来自各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的相关专家、设计师参加本次宣贯,近500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1683684421524600.png


会议开始,彭为民副主任首先感谢胡骏教授的到来, 接着董文俊总经理致词,表示本次“防水通用规范”的发布实施,是建筑之幸,是每一位建设者的福音。随后胡骏教授对“防水通用规范”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围绕规范编制背景、基本逻辑架构、主要内容、规范实施、市场环境变革等方面,对规范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回复了对规范理解和执行中常见的一些问题。随后是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学员纷纷提出问题,胡骏教授现场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培训会议持续了约3.5小时。

本次宣贯会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宣贯会,将进一步助力企业及广大从业人员更好地理解通用规范内容,为通用规范的实际运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这也对规范和指导建筑防水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