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市图审中心举办《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解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15:43:54浏览次数:


1647416696847898.jpg


《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GB 55015-2021(以下简称“建筑节能通用规范”)将于2022年4月1日起实施。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新版建筑节能通用规范,确保建筑节能设计、审查质量,3月15日下午,我中心联合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建筑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解读交流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心专职兼职专家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中心彭为民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发表致辞,强调学习理解新版建筑节能通用规范和建筑碳排放计算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
       随后,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绿色低碳事业部技术负责人孙明、何思思、朱峰磊分别详细介绍了新版建筑节能通用规范对设计的影响、各地方标准修订情况、碳排放量计算要求及相关配套软件等,并进行了技术交流。会议最后,主讲人对于线上线下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条解答,双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互动,会议持续了约三个小时。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审查专家对规范条文的理解程度大大加深并且开拓了视野。今后,中心将举办更多具有针对性的技术交流活动,全面提升施工图审查服务水平,助力我市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