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技术交流

行业动态

技术交流

人勤春早 常学常新

发布时间:2023-02-15 14:11: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市图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2023年伊始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春季培训。

1月30日下午,第一场春训活动在21楼会议室召开。中心邀请到江苏开放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的周序洋教授为全体职工和外聘专家做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宣讲主题是无障碍的环境建设。作为城市品质重要的展现方式,无障碍环境早已不限于服务残疾群体,因为每个社会个体都会在不同的生命时期、不同场合有着不同程度的能力限制,因此,无障碍环境建设旨在为残疾人、老年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乃至社会全体成员提供一个自由活动、畅通交流的空间。周教授结合《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这本最新的无障碍规范和丰富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建全龄友好的城市环境需要打造的无障碍环境。


1676441846136466.jpg


为进一步明确幕墙审查内容,统一审查尺度,规范审查流程,更好地提高审查效率,市图审中心于2月10日全天,组织《建筑幕墙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指南(2022年版)》的主要起草人对《指南》和相关统一技术措施进行集中宣贯。


1676441895781930.jpg


《指南》的实施对于规范南京市建筑幕墙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专家对幕墙工程的建筑、结构和电气三个专业的主要技术审查内容的宣讲,使参会专家明确了审查要求,统一了审查思路。从建筑幕墙材料、各项性能设计、结构体系、构件构造的连接措施、防雷设计及质量通病等六个方面进行把控,保证了今后审查内容的完整性,进而提高专项设计的质量和审查效率。

2023年伴着春天的脚步,市图审中心举办的春训系列已经接近尾声,更多贴近职工生活、关注专业技术发展的培训活动还将继续。